前些日子又到了高考季,见证了无数学子热烈而炽热的夏,便不由得想起属于我的那年。
娜娜,是我的高中物理老师。因她名字中有个娜,于是同学们便都亲切地称她娜娜老师。我总是在与学弟学妹交谈时,数次感谢能够遇见她。
我的物理成绩并不好,在高一升高二分班时,只考得可怜的三十五分。这让我并不喜欢物理这门学科。但幸运的是,高二时我遇到了娜娜老师。
娜娜老师极其认真负责,却没有老教师那般死板无趣,总能和大家打成一片。她布置的作业不少,每天都是雷打不动的一张A4 纸正反面,其实同学们也常抱怨作业麻烦,我却因她的认真负责愧于抱怨,哪怕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,做作业要做很久……
高二上学期期末,我做了我高中时期最正确的事情:我从教室后方搬到了讲桌旁,也就是大家所说的“清北位”。
这个位置使我距离所有老师都近了一步,但是当时的我,并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向各个老师请教题目,直到高三第一次模拟考。
我所参加的高考是老高考,纯理科的理综考试。高三第一回合卷考试,使我措手不及。我原想着分开考试的成绩也不错,但从未想到第一次合卷迎来了理综179 分,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打击。但好在,娜娜老师的总复习计划,是带着我们一个题型一个题型地钻,直到将一个题型钻懂钻透,再进行下一个题型,也因跟着娜娜复习,我整理了一套笔记,至今还在学弟学妹们手中传阅。
反反复复的理综考试,让我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已到达极限。在一个考试不理想的夜晚,我麻木地打开一套卷继续刷题,也许娜娜注意到了我。
在第二日的课间,我在楼道碰到了她并被她叫住,具体谈了些什么内容早已忘记,只记得她眨着大眼睛,极其坚定地对我说:“没关系,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我。”
后来, 每每下课, 我总是带着近日的难题站起来询问她,她便俯身给我答疑解惑。这个过程,让我对漫长的高三不再排斥,我慢慢爱上了物理,也开始享受做理综试卷。
于是, 那年夏天, 我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,600+。在填报志愿前的无数夜晚,我都在感念能够遇到娜娜老师,因为她,我的夏天格外难忘。
现在, 我已是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,我未来的路同娜娜一样。十八岁的夏天,娜娜见证了我的绽放;未来无数个夏天,我也盼望着促成新的绽放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