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为何带不动货

明星为什么带不动货?明明有很多粉丝,却一带货就翻车,卖得还没有“网红”

的零头多。网上有很多商业分析,说了很多个理由。

请问真正的关键点在哪儿?

在于人性。

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词,所有的商业都是围绕人性展开的,这几乎是一个公理。

明星为何带不动货?因为人性自私。

回想一下, 大家为什么会喜欢明星?因为喜欢他的电影,因为喜欢他的歌,然后呢?

没有然后,就是喜欢。

我买你的东西,是因为我喜欢你,愿意为你付费。

注意这个词:为你付出,它是一种人性的单向付出。

而这种单向付出一旦遇到金钱的考验就出问题了,最明显的就是单价上不去。比如,像杰克逊这个级别的明星,都只能带动单价很低的商品,卖个海报、卖个CD,几十美元,没问题。但你要说出一款杰克逊带火的汽车,价值几万美元的,那不好意思,我先去隔壁看看。

中国的摇滚教父在2013年出了一款个人主题的定制手机。设计上具有浓浓的个人元素,应用上内置其全部作品,包括音乐、相册和视频,硬件配置也是主流,而且只卖3000多元。结果,销量极度惨淡。

你这么爱他,为什么连几千元钱都不肯出呢?

不好意思,超过我单向付出的极限了。

为什么明星带不动货?因为用户并不信任明星,用户并不觉得他卖的东西好,用户只是喜欢他的歌,顺便支持一下他的产品。

我只喜欢听你的《无所谓》,至于其他的,都无所谓。

而“网红”为什么能疯狂带货?也是因为人性自私。

用户对待“网红”和明星完全是反过来的。对“网红”,用户做的不是付出,而是索取,是占便宜。我喜欢你,不是因为你歌唱得好,也不是因为你舞跳得好,而是因为我相信你可以帮我省钱。我是为了对自己好,才去关注你的。我是为了让自己占便宜,才去买你的东西的。既然是占便宜,那就多多益善,买得越多,省的钱就越多。在我占便宜的同时,顺便还能支持你,那这个单价就没有上限。我不是对你好,我只是对自己好。

所谓“主播的铁粉”,本质上是价格的铁粉,只是卖这个低价的刚好是你。如果是别人,他们一样喜欢。

你稍微贵一些, 马上就会流失客户。我那么支持你,你还想着占我2 元钱便宜,粉转黑。

一切都是回归到人性上的。

明星带不动货,是因为用户在单向付出,对你的爱是有上限的;“网红”带货很牛,是因为用户在变相索取,自己占便宜越多越好。

但凡遇到解不开的结,多想一想人性,就会豁然开朗。